best free website creator

傳承簡介

密教發源於印度,初期密教以釋迦佛說法的形式表現,以轉禍為福的儀禮為中心的咒、印、形的機制關連性尚未建立,概稱『雜密』。

西元七、八世紀頃,形成了以『大日經』和『金剛頂經』為代表的中期密教,以大日如來為教主,即身究竟成佛為目標,融合了大乘佛教思想與密教禮儀,完成了曼荼羅的組織,史稱『純密』。此階段的密教傳入了中國、日本等地。

其後,與印度的怛特羅宗教結合後所發展出來的瑜伽密教,通稱後期密教,又稱金剛乘或怛特羅佛教,全部流入西藏,盛行於印度、西藏、蒙古地區,為現今之喇嘛教,今稱藏傳佛教。

純正密教法流乃大日如來所宣說,傳予金剛薩埵。釋迦佛滅後八百年,有龍猛菩薩出身婆羅門,出家後精通大小乘佛教精義,開南天鐵塔獲金剛薩埵灌頂付法,傳授真言秘密,後傳龍智菩薩,龍智菩薩再傳給金剛智三藏。

唐玄宗時,由金剛智三藏、善無畏三藏分別經海路、陸路先後傳入中國,後由不空三藏傳承,再付法於惠果和尚。日本來唐留學僧空海和尚( 弘法大師 )從青龍寺惠果和尚,學得全部密教,傳回日本加以組織化,相傳千餘年。

本寺開創人上悟下光大師於民國六十年,赴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總本山金剛峰寺,親侍高野山門主宣雄和尚學習密教,嫡傳中院為本宗第五十四世付法祖師。今在台灣建立五智山光明王寺,作為中國佛教真言宗總本山,弘揚密法,開為光明流第壹世開山傳法祖師。失傳中國千餘年的真言密教,從此再返中國救度眾生。

五智山光明王寺 高雄總本山

© Copyright 2018 五智山光明王寺 - All Rights Reserved